“高原·高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展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举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05-13 11:05:43
“高原·高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展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举行

20180513111441.jpg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2017年5月12日下午,“高原·高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展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山西省太原美术馆联合主办。

0180513111813.jpg

  开幕式现场

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郑中夏,山西油画学会会长周毅,山西画院副院长孙海青,山西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王卫东、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维东、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武大明、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副馆长马卫民、张娴,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策展部主任穆亚威,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副主任李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览部李朝晖,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公共教育部杜哲等领导和艺术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20180513111823.jpg

开幕式现场

“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是自2011年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策划、主办的一项大型特色展览,该展以展示西部人文风情,弘扬西部文化精神为主旨,得到了西部12省、市、自治区国画艺术家的广泛关注。举办六届以来,多次被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和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对展示和弘扬西部艺术,特别是西部人的精神风貌,促进西部经济文化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513111835.jpg

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致辞

“高原”不仅是一种自然概念,更是一种人文精神的建构。这次亮相太原美术馆的110件作品,均来自历届高原展的藏品。这些作品均以西部题材为表现对象,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体现出画家对“地理高原”的艺术表现和对“精神高原”的追求。

20180513111847.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致辞

与陕西相邻的山西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省份,除过独特美丽的自然环境,其历史文化、革命文化传统深厚,所谓“秦晋之好”,正说明陕西、山西两地文化等各方面交流的重要性。

0180513111858.jpg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维东致辞

本次油画作品展为加强陕西和山西两省之间的艺术交流和美术文化互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为促进我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创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_20180513111913.jpg

山西油画学会会长周毅宣布展览开幕

_20180513111556.jpg

展览现场

20180513111546.jpg

展厅一角

20180513111520.jpg

展厅一角


9999999.jpg

上一篇:“俊宷星驰”江西省美术作品学术邀请晋京展部分展览作品
下一篇:“古意寻踪”王卫民书法艺术展在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