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泽教授为“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题写网站名称

行业动态
来源: 2019-12-10 10:18:30
戴泽先生应邀亲笔为“中国书法家画家网www shjchian com”题写网站名称,戴泽教授是习近平主席亲笔回信中央美术学院八位教授之一,已经98岁高龄的戴泽先生自受徐悲鸿大师邀请进入中央美术学院任教后,一直孜孜不

_20191210110600.jpg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戴泽先生

2019年12月,戴泽先生应邀亲笔为“中国书法家画家网www.shjchian.com”题写网站名称,并勉励大家,希望中国书法家画家网继续以学术为办网宗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戴泽教授是习近平主席亲笔回信中央美术学院八位教授之一,已经98岁高龄的戴泽先生自受徐悲鸿大师邀请进入中央美术学院任教后,一直孜孜不倦教书育人。从教数十年来,为中国美术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如靳尚谊、王沂东等。其创作的《农民小组会》、《和平签名》等作品,皆为新中国现实主义美术精品。戴泽是新中国美术教育奠基人之一,为新中国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是近现代美术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人。

20191210110142.jpg

戴泽教授为中国书法家画家网站题写的名称

1942年入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师从徐悲鸿、陈之佛等先生。后应徐悲鸿之邀前往北平艺专任教,1949年协助徐悲鸿筹建中央美术学院;1985年协助廖静文女士创建“徐悲鸿画室”并主持教学工作。

20191210110214.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网创始人陈金军先生去医院探望戴泽教授

2018年8月3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100周年校庆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戴泽等8位老教授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院“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努力把学院办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1551610813917781.jpg

上一篇:“天高云淡”高云国画展部分作品欣赏
下一篇:“盛世长安”张旭光书法展西安巡展在陕西美术博物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