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墨韵——邵秉仁自作诗文书法展”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

书法
来源: 2016-01-02 21:24:32
“文华墨韵——邵秉仁自作诗文书法展”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

2015年12月2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文华墨韵——邵秉仁自作诗文书法展”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以及申万胜、赵长青、胡抗美、王家新、王丹、刘洪彪等书法家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在开幕式上高度概括了邵秉仁先生作为德艺双馨艺术家的艺术追求。苏士澍表示,邵秉仁是一位传统文化根基深厚的文人书家。他的诗词,关注国计民生,体现出一位当代书家的现实使命感与责任担当;他的书法,继承中国文化传统,刚健清新,雅俗共赏,富有正大气象,具有浓厚的时代精神;他的文章,从国家文化安全和文化建设的高度,调查研究,宏观思考,并提出具体的思路和对策,在文艺界特别是书法界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邵秉仁关注文学艺术的发展导向,积极参与中国书协举办的系列活动,在中央党校和一些高等院校等场所,宣讲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倡导主流书风,得到中宣部、中国文联的肯定和全国书法界的广泛好评;他重视书法的教化育人功能,他长期关注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下降的情况,积极向有关领导和教育部门建言献策,推动中小学生书法进课堂,他关心西部,深入基层,为普及书法和宣传传统文化尽心竭力;他倡导奉献意识,乐善好施,济危救困,情系人民,先后为甘肃庆阳、四川绵阳、陕西永寿、云南大理等学校及灾区捐款近300余万元。

开幕式上,由邵秉仁捐赠300万人民币发起成立“秉仁书法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正式启动。专项基金隶属于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专项基金旨在围绕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弘扬、传承与保护;书法教育人才的培养;青年书法人才的展览、出版与学术研究开展公益资助,为中国书法事业做出贡献。

邵秉仁,曾任中国书协副主席,为中国书协顾问,兼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特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法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

   据悉,本次展览自26日开幕后持续到2016年1月5日,28日周一闭馆一天。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水面清圆”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展讯
下一篇: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在郑州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