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问道·印象威海—— 2015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威海写生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油画
来源: 2016-01-02 21:38:15
寻源问道·印象威海—— 2015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威海写生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由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威海市文联承办,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协办的“寻源问道·印象威海———2015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威海写生创作活动”,于7月25日至8月5日在威海市半岛美术馆,威海市半月湾、刘公岛、荣城天鹅湖、荣城金石湾艺术园区举行。

\

开幕式后,参加活动的画家、志愿者先后到威海市半月湾的小石岛、远遥渔港、靖子头三个预定写生创作地点考察。此次写生创作活动共有14位艺术家参加,历时10天,创作油画写生作品150幅,作品集中描绘了威海优美的自然景色,有特色的建筑样式,刻画了威海淳朴善良的人民群众,得到了威海市领导、艺术家及广大群众的热烈赞扬。按照预定规划,本次活动作品集将于9月底结集出版,并拟定于2015年11月2日在威海市美术馆举办本次写生活动的汇报展览。

\

通过此次活动,直接带动了当地艺术家、在校美术专业学生的创作水平。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全程参加了写生创作活动,得以集中观摩国内优秀的油画家、教育家现场创作,并得到了他们的现场指导,在油画写生技法的运用、写生对象的选择、写生地点的甄别等多方面得到了珍贵的经验。

\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研究展开幕
下一篇:画面里没有飞机,没有炸弹,却聚集了残暴、痛苦和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