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陕西省榆林市巡展成功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6-07-25 21:37:59
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陕西省榆林市巡展成功开幕

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榆林巡展,于7月21日上午在榆林市科技馆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发来贺信。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靳长安,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李艳秋,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艺术中心主任杨娅军,陕西省书协副主席、榆林市文联副主席张胜伟,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张九平,榆林市文联副主席、榆林市美协主席栗子明,榆林市文联副主席刘区厚,秘书长高岱峰,榆林市美协副主席常虎,榆林市科技馆馆长周智,以及榆林市的一千多名孩子、老师和家长参加了开幕活动。

\ 

展览开幕式在孩子们一段“扇妞妞”热烈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张胜伟主持开幕式,宋亚平介绍了学术展概况,靳长安宣读了冯远副主席的贺信,栗子明代表榆林市致欢迎辞,张九平宣布巡展开幕。本次展览虽然参观人数众多,但却井然有序,榆林市科技馆义务为巡展保驾护航,提供了高质量的展览服务。

\ 

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著名少儿美术教育专家侯令因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未能出席上午的开幕活动。下午赶到现场后,不顾旅途劳顿,随即在科技馆与二百多位老师、家长就少儿美术教育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他首先谈到了中央提出的家庭美育问题,谈到了当下全国少儿美术的发展状况,肯定了榆林少儿美术教育取得的成就,接下来回答了老师、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侯令先生今年已经72岁,依然奔波在少儿美术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体现了尊重教育、尊重儿童的敬业精神。

教育是个人发展、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石。教育是民族振兴、国家进步的重要基石。万丈高楼起于垒土,少儿美术教育是基础中的基础。美术教育的本质是发现美创造美,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学习和掌握艺术语言,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精神家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哪怕从一点一滴做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会让孩子们保持纯净的心灵,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 

“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这是一项需要献身的事业,更是一项成就未来的伟大事业,让我们为之共同努力吧!

本次榆林巡展将展至7月26日,下站山西晋城巡展将于7月31日开幕。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笔墨传承 诗意华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征稿启事
下一篇:2017·第七届北京双年展“丝路与世界文明” 主题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