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迎新春”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筹备委员会联席会议在西安举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02-01 17:36:48
“2018迎新春”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筹备委员会联席会议在西安举行

编审:陈金军  采编 贾聪 丁香婷

DSC07140.JPG

瑞雪迎佳节,书画庆丰年2018年1月30日下午15:00点,由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举办、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迎新春”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筹备委员会联席会议在西安金桥酒店隆重举行,应邀出席的嘉宾有: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杨建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教授刘保申,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屈应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教授刘永杰,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研究生导师、陕西艺术馆美术部主任王国征,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魏良,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马继忠、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花鸟画家李多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史永哲,西安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刁呈健,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吴昊,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刘奇伟,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屈  健,中国国家画院同学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联喜,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刘鹏,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心剑,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西泠印社社员、终南印社常务副社长岐岖,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卫民,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郭政强、王天禄,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百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余涛,张  立,李乐见,李百战、 岳  晖,李桂荣,秦生卉,曹  洵,马正达、刘  舜,青年画家窦绪涛,蔡  辉,丁香婷。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庄爱侠,总经理牛柯心,屈红霞,郭蓉,姜鹏英,书画爱好者张焕军,穆恒,张凤玲、吴培坤、李建中,刘斌,石永红,张娟。

20180131230359.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发起人陈金军,雷让本。西安日报记者李斌,金狮华纳涂峰,摄影师王云方等共同见证了这一美丽时刻。陕西气象台节目主持人张静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DSC06933.JPG

  联席会议活动现场

首先由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发起人陈金军先生通报了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成立的目的及发起组织,解读了研究院总章程,介绍了研究院今后经营发展方向等都做了详细阐述说明。

DSC06942.JPG

联席会议活动现场

  会上,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杨建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教授刘保申,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屈应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教授刘永杰,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研究生导师、陕西艺术馆美术部主任王国征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魏良,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马继忠、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花鸟画家李多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史永哲,西安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刁呈健,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吴昊,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联喜,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刘鹏,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心剑,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西泠印社社员、终南印社常务副社长岐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余  涛,,都做了中肯务实的建议发言。

DSC_3278.JPG

联席会议活动现场

会议中部分书法家画家利用空隙时间还进行了现场笔会交流,活动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DSC_3256.JPG

首先由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牛柯心致欢迎词。

DSC_3262.JPG

由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发起人陈金军通报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成立目的、组织构架,艺术研究院章程,今后经营发展方向等。DSC_3191.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杨建兮教授说;邀请我参“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活动,我还不太了解,刚听了发起人详细介绍后,感觉他思维缜密,组织结构合理,由于我的年岁已高,我虽然不能为“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有大的贡献,但我会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遗余力的提供帮助。

DSC_3207.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保申说;我参加了很多画院组织的这种会议,但这次截然不同,希望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以后多开展这种交流活动。

DSC_3282.JPG

陕西省政协常委、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讲话全文:文化有三个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时候,又提出了一个文化自信,陕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唯一一个由三个自信增加到四个自信的省,可见陕西的重要性,我们今天在坐的各位文化人又都身居在陕西,这个文化担子需要我们能担起来,不然就对不起我们的祖先,对不起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讲的话精神,任何一个艺术家,他的艺术要想常青,一定要和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和拍。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西方的一些文化逐步进入中国。十七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一上台,就提出了中国传统文化自信,我感觉现在这个正是时候,中国正是文化人的春天,但是春是一个气候,画家们这朵花开不开?艳不艳?能不能开花?这就要靠我们文化人自己去努力。

DSC07064.JPG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还在持续发展,但是与经济紧密相连的中国文化,和国际差距还非常大。文化带给美国的经济利益是巨大的,美国的一部大片赚的钱就是我们中国一个落后省的经济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当省委书记的时候就说;用文化经济,振兴浙江经济,今天我套用总书记的话说,用文化振兴陕西经济。陕西文化底蕴是最深厚的,可是有很多人甚至教授都不知道啥叫文化经济,总书记说就是在文化里面找经济元素,经济里面植入文化元素,这就叫文化经济。在浙江不出名文化人他很注重文化自信,在陕西很出名的文化人他文化上也不自信。

DSC_3284.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的设立,我感觉是真正的陕西文化人的春天来了,艺术研究院成立后,大家拧成一股绳,利用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这个新兴机构带领大家建立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人民都在向往美好生活,如果没有文化那只是生活,没有美好。

DSC07107.JPG

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西安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屈应超说;我认为“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不要仅仅定位在只吸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以上,副教授以上,也要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加入进来,这样更有利于开展各种活动,包括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我建议“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要成立一个市场运营部,专门有人负责联系各种企业,将文化与市场相结合起来,这样更有利于艺术研究院的良性运转。

DSC_3237.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教授刘永杰说;现在的画院、各种协会有很多,各有各的功能,各有各的特点,期望“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为陕西的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1517493750566986.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研究生导师、陕西艺术馆美术部主任王国征说;“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的设立,是我们陕西美术界的一大兴事,今天能把老中青三结合艺术家都能请来,在西安是很少见的,这种做事的格局,我认为是很有前途的,把绘画艺术从感性认识,转变为理性认识,使书画艺术回归到现实中来,希望“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能早日成立起来,充分利用中国书法家画家网络平台优势,把中青年书法家画家培养起来,推广出去,照亮他人,壮大自己,为陕西的书法、绘画、篆刻艺术行业增添文化自信,发挥更大的效应。

DSC_3215.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魏良说;民族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一个没有文化的民族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们要坚守中华文化自信,希望“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画家网”利用网络优势,把陕西的文化事业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DSC_3216.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画家张立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说;“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是经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成立的,是用企业的手法在运营,我认为“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不能只研究书法、绘画、篆刻上,因为有“家”也要研究一下人,看人们在艺术领域需求什么?在想什么?

DSC_3194.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马继忠说;我觉得今天参加这个会议,是最有特色的一个,第一就是一少一多,一少是陕西省书法、美术界领导没人来,这是一少,一多就是今天在座的专家多,学者多“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这个机构,就像一个联合国,不分大小,不分高低,大家都能在这里平起平坐,非常好,书法家、画家、篆刻家,都能在这里谈学问,因为书画同源,中国画不用书法家落款就不成画。在这里书法家、画家、篆刻家可以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相互碰撞,这对创作各自的作品更有灵感。

DSC06866.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李多木说;希望“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能将从事中国的书法、绘画、篆刻的人员都团结起来,让家之间相互交融学习促进,让中国的书法、绘画、篆刻水平不断的提高。

DSC_3234.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史永哲说;希望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在行业方面要有一个学术定位,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书画艺术繁荣多做贡献。

1517481583121414.jpg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刁呈健说;“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的“山水画院”“人物画院”“花鸟画院”“油画院”“书法院”“篆刻书院”“青年画院”“青年画院”设计非常合理,截止到目前为止,是艺术界设置最完美,最合理的一个机构,这对陕西来说是一件好事,今天来的人,都是在陕西的书法绘画篆刻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人,这也是“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得到的最宝贵的一笔无形财富。

DSC_3250.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吴昊说;我认为“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是一个很独特的机构,他它能将“书法”“绘画”“篆刻”都纳入进来,是别的画院和协会做不到的,特别是发起人陈金军说;要以“学术立院”,我认为他们的方向定位就是对的,也能代表“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一定高度和业务水准。

DSC_3306.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刘奇伟。

DSC_3198.JPG

中国国家画院同学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联喜说;“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用管企业的方法运作文化,这是一个新生事物,陕西是一个文化大省,文化艺术资源也非常丰富,这就需要“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用很好的方法为广大艺术家服务好。我建议“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为每位从事书法、绘画、篆刻文化艺术的艺术家进行个人资源整合,建立个人艺术档案,进行跟踪服务,使艺术资源更加合理有利分配。

DSC_3188.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刘鹏说;我借用刚才刘永杰教授的说法,陕西的画院和协会很多,但是真正能将篆刻纳入进去的组织不多,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能将我们篆刻纳入进来,成立专门的篆刻书院,我很是欣慰,非常高兴,也很感激,我愿全力以赴配合总院,把篆刻技法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DSC_3185.JPG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心剑说;我首先是从“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认识的陈金军,然后再认识“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他们这个机构不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西安市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书学院,西安书学院这些政府办的机构,这些机构都是有政府财政经费保障的,他们这样的机构要想开展活动,没人给经费,完全要靠自己,是非常难的,但是,我看了他们“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的构架,,把企业设置进去了,能用企业手段来运行“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我觉得是可行的,也是我们该学习借鉴的榜样。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说;我要说的是“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要有一个定位,要在中国传统上的文化复兴做研究,要有时代使命责任,不要仅仅局限在办几次展览,做几场活动上,“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要有引领作用,要研究怎么把中国的书法、绘画、篆刻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20180201203653.jpg

西泠印社社员、终南印社常务副社长岐岖说;我作为一个篆刻家,同时也是西泠印社的成员,我认为从中国的古代到当代,再好的书法家作品和绘画作品都离不开印器,如果作品缺少了印迹就是不完整的一幅作品,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能将篆刻成为专门独立的篆刻书院,是我们陕西篆刻界很好的一个平台。

0180201204224.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说;“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的成立,是一件好事,但是要办好这样的社会组织,我深感有两难,纵观在陕西成立了那么多的书画院,有些成立之日就是关门之日,也包括我们“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要想办一场活动或一次展览是非常艰难的,首先先是费用问题,我们这样的机构政府支持,但是不给经费,需要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还有就是把书法家、画家这些艺术人员团结在一起难,特别是要把有些名气的艺术家团结在一起就更难,这是我当“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我刚看了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架构设置很全面,也很好,希望研究院立足学术,克服困难,越办越好。

DSC06807.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百战与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发起人陈金军。

DSC_3276.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保申,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乐见,西安中国画院画家窦绪涛。

DSC_3220.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余涛说;“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名字起的很新颖,也很亮,特别又是和网络相结合,要研究如何把艺术研究院的学术成果通过网络推广出去,为陕西的文化自信上下功夫,我期望把“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早日成立起来,为陕西经济大繁荣,文化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3273.JPG

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王卫民。

DSC_3199.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郭政强。

DSC_3252.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天禄。

DSC_3201.JPG

陈少默纪念馆名誉馆长马正达。

DSC_3229.JPG

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画家曹洵、书法家石永红。

DSC_3223.JPG

西安中国画院画家李桂荣,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画家秦生卉,西安日报社记者李斌。20180201215535.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花鸟画家李多木,青年画家丁香婷。

20180201215554.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花鸟画家李多木,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刘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郭政强,画家蔡辉现场创作花鸟作品,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工作人员雷让本。

20180201203710.jpg

画家蔡辉现场创作花鸟作品。

180201215518.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马继忠,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工作人员雷让本。

DSC_3248.JPG

陕西电视台气象节目中心节目主持人张静,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发起人陈金军。

20180201203725.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马继忠与夫人邹桂芝,画家蔡辉。

DSC_3193.JPG

 书法家刘舜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笔墨当随时代 重走万里路”弘扬新金陵画派精神江苏美术采风成果展部分作品
下一篇:“大家气象”热烈祝贺画家张立新书作品集成功发行

  • 延伸阅读: